烤椰片和山楂块

对红豆体的爱是真,写不出来也是真的

【千凯】续命指南(花吐症)

occ 

一发完

止于一棵梧桐

写个花吐症,大家都懂的梗!



1.


月亮岛的邬童多才多艺是个长得帅又有钱还会做小蛋糕的棒球高手。


此刻颜艺满分的邬童盯着手里的红蔷薇,思索着自己的新技能,他觉得会吐花的的高中生这个称号一点儿不炫酷。


邬童并不觉得自己暗恋谁,只能评价这个病有病。当然这么不科学的设定出点问题也见怪不怪,只是可怜他了,他到哪里去找个喜欢的人来接吻!


大概这就是天妒英才,红颜薄命?


在思考到答案之前邬童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件事,特别是身边的人就没几个靠谱的,他今天憋不住一说后天全校都知道:邬童有暗恋的人不敢说,所以得绝症了。


他甚至可以设想到,他死活说不出来喜欢的人后,班小松那帮人或许会夸张的在月亮岛拉横幅【人人献出一点爱,救救六班的邬童】。


症状从时不时吐一片花瓣到时不时吐几片花瓣就用了一天的时间。


邬童觉得自己快窒息了,被花瓣憋得,越憋越嗑。


后桌的焦耳发现邬童用纸速度也太快了!明明没听他嗑几下一包纸就用完了,鼻涕大王都甘拜下风。


“邬童你怎么了?”

邬童张开嘴刚想回答又闭上了,他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摇了摇头,写道:感冒喉咙疼。


话都不能讲了,真的怪严重的。班小松同情的眼神看着邬童:“那你多喝热水。”


邬童松了一口气,没发现尹柯温和的面具有一瞬的崩塌。



2.


邬童兴致高的时候想过把蔷薇花当作蛋糕原料的,但一想起来源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
被门铃声叫醒的邬童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糊里糊涂的开了门,还吐了门外人一脸花瓣。


“当自己仙女撒花呢。”尹柯越过邬童走进公寓,那满地的花瓣不要太炫目。


被嘲讽的邬童气的花瓣都不吐了:“我这是生病了!”


“失恋症?”尹柯的手按在邬童额头上:“没发烧,怎么搞了这么多花就你一个人啊?”


邬童跳到沙发上:“对啊,都是我吐的厉害吧!”


听着就像拯救了世界,尹柯点了点头,“厉害,都能吐花一地花了,还怂的不敢告白。”


“你也知道这病啊,那你还理我这么近,我可没想传染你。”


尹柯捡起一朵花瓣,表情有点凝重:“所以你在家等死?”


“我...我就睡过头了,没想死。”邬童被凶的气势都弱了,尹柯却不理他。尹柯就坐在沙发上,把玩着花瓣。不管三米外的邬童说些什么他都不理。邬童戴好手套把尹柯从沙发上拉起来,推着他往门外走:“你别被我传染了。”


看着紧闭的门,尹柯轻笑,笑自己的多管闲事:“你就这么确信我有喜欢的人?”


踩在皑皑白雪上,冷风吹在他脸上,尹柯却一点不察,他心里想的是或许邬童早就知道自己喜欢他,却不愿给他半点回应。


可是他还是一点儿不想邬童难过:“你喜欢的人是谁?”



3.


看到这条消息,邬童不知道怎么回应。

他还以为尹柯不打算理他了,毕竟在他得花吐症之前尹柯就在躲着他。


在学校难受的那俩天尹柯也没找他说过话,好几次与尹柯对视对方温和的表情就会变得冷淡。他不明白自己哪里得罪那个好好学生了。


一个多礼拜前冷战开始的时候,他甚至没发现有哪里不对。这与俩人和好以后的关系有关,和好以后争锋相对的次数少了,几乎灭绝;也不存在矛盾,自然或者刻意的放在老朋友身上的目光少了许多。

在本质上他和尹柯都是不说话也能呆一整天的,就算平时俩人话也不是很多。


这样的发展和邬童一开始的设想不同:他和尹柯是最默契的搭档,按理说和好以后关系应该更上一层楼。


但是人都是会变的,不仅是身高外貌更重要的是内在。所谓的忙于新关系的维持,棒球队的训练,紧张的学业,其实都是屁话。他以为和好以后尹柯会成为以前的尹柯,但并没有,尹柯和重逢的时候一样高深莫测,邬童一点儿也看不懂他。


潜意识里邬童是讨厌这个伪善的尹柯的,面面俱到如沐春风。在这样的尹柯面前,他找不准自己的定位,他会不甘,那是他讨厌的模样。


就算这样一句询问,其他人可以当八卦随口问出的问题,被尹柯提起,邬童竟觉得有几分不自在。


“不清楚。”

“是吗?”


“她的一个吻比你一条命还重要?”“你还是个情痴。”


4.


“邬童已经第三天没来上课了,这感冒也太久了。”

“要不我们去看看他?”


尹柯抬眼看了看提议的女生,从嘴里憋出一个字:“去。”


前天和邬童的交流很失败,但尹柯还是想去见邬童,最好把他的药也送过去。一边唾弃自己一边感慨自己的伟大,其实比起邬童自己才是病入膏肓的那个呢。


收到尹柯的短信,邬童还是把屋子清理了一下,顺便怼了尹柯。


“你这是要我死啊。”

“我是救你命,送药呢。”


“行,等你的药。”邬童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药,尹柯怎么可能知道呢。


尹柯看着短信感觉心中郁着一团血。


看着尹柯带着沙婉班小松过来的时候,邬童懵了,怎么说也不应该是班长沙婉来啊。这眼神在尹柯眼里就是另外一回事了,他急步去了洗手间。


班小松看着尹柯的背影笑到:“第一次看他这么急!”


“喂!邬童你脸色怎么这么差!”

“你喉咙还不能讲话啊!”班小松惊讶的问,倒是一边的沙婉低头像是在想些什么。


“诶,你看上去和得了绝症似的。”


邬童被气笑了,可不就是得了绝症嘛。喉咙里卡着血腥味,邬童也不避讳走向洗手间,反正尹柯知道他的毛病。


尹柯正在用水拍脸,把有些苍白的脸色拍的有些血气。邬童进来的时候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挪开一步把门反锁。


血腥味从喉咙里呛出来,一朵完整的蔷薇花配上鲜红的血色,浪漫中带着诡异。压下心头的惊恐,邬童勾起嘴角:“尹柯,我的解药呢。”


“不就在门外,要我打晕了带给你?”邬童很欣慰尹柯知道捂着嘴巴说话了,毕竟他要是把这奇怪的症状传给别人就罪恶了。


虽然邬童不太明确自己是否有喜欢的人,但门外的那俩个绝对不是!


“尹柯,你是猪吧!”

“不,你才是。”


我都要死了,尹柯还不让让我,这样的人注定单身了吧。邬童大脑活跃的不像将死之人:“尹柯,我们是好朋友。”


尹柯放下手捏着自己的衣角,半天靠鼻音发出一个嗯字。


听到这个回应邬童眼睛亮了:“你知不知道你真的很让人讨厌!”

“喂!”邬童说话的时候吐着花瓣,他不好意思对着尹柯但余光瞧见尹柯那受伤的表情他还是很不忍心:“就像现在这样难过就表现出来不好吗?你总是带着伪善的面具,做一个看上去融洽其实格格不入的好好先生难道会快乐?”


“我是你的好朋友,以前我知道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可是现在我根本不知道你喜欢的讨厌的。”邬童有些沮丧:“因为看不清你的情绪我就会选择不去在意,其他人也会这样,可这样下去你怎么交到朋友。明明…明明你以前那么可爱!”


“都表现出来?”

“对啊喜欢的要表现喜欢,讨厌的要表现讨厌。”


“那要是喜欢的人呢?”

“去争取啊,对她好去告白告诉她你的感情,”邬童卡壳了,忽略自己那点儿心酸:“去抱他去吻她,你那么好哪有人不喜欢你!”



“你刚才还说我讨厌。”

邬童惊呆了,给自己找理由:“我那是...这是...,尹柯这不是我吐的......”



还未说出的话杯堵在喉咙里,这是一个伴着花香和血腥味的吻,邬童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对上尹柯那双浅笑的眼。不属于他的舌头舔过他的虎牙,酸的他腿都软了。



一吻作毕邬童从尹柯怀里退出来:“我好像不讨厌你。”


邬童对着尹柯那双明亮的眼继续说自己的发现:“我好像不吐花了。”


“嗯,我是你的解药。”



“头干嘛埋那么低?”尹柯揉着邬童的脑袋欣赏着红彤彤的耳朵。


“还不是因为你不要脸!”明明自己也治愈了他的花吐症!尹柯却能说出那样的话,“肯定是你先喜欢我!”


“嗯,特喜欢,不知道拿你怎么办,不敢暴露自己的情绪……”尹柯滔滔不绝地说着,邬童感叹:“你好可怜。”


戳了戳新晋男友的脸:“没关系,以后不用在你面前伪装了。看我这么可怜的份上,你得对我好一些。”
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
“你对我这么好,我当然得多疼疼你。”

“尹柯你还是伪装一下吧!”
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40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烤椰片和山楂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