烤椰片和山楂块

对红豆体的爱是真,写不出来也是真的

我知道当红小生所有黑历史

破镜重圆梗



勿上升



新来的秘书正瞧着大屏幕发呆,邬童轻叫了两声她也没反应过来。有些无奈的转头,随着对方的视线看向窗外。


窗外的大屏幕上,循环着生日祝福。是一个年轻人的脸蛋,锐利的英俊的,不失风度。两栋建筑的距离不远,他可以看到当红明星那张放大的帅气脸庞。


看到这张曾十分熟悉的脸,邬童竟觉得陌生得很。他到底有多久没有细看过对方的脸,或者说两个人又有多久没联系过。


上次见面至今秘书都换了两个了,照理说本不该换的。第一任秘书经验足,办事从不出错,对于她的工作方方面面邬童都很满意。但耐不过人家要生孩子生完娃还要做月子…


第二任秘书是临时提拔的,工作态度也可以,就思想出现了偏激竟要爬他的床,也就前半个月的事。


现在这个秘书新来的,特意招的,年纪比他还小。年纪小好灌输价值观培养忠诚度,但是或许太年轻了,还追星......


“好看嘛?”

“好看!”秘书下意识的回答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,工作时间犯花痴八成要被辞退了吧……


看着秘书战战兢兢的模样,邬童心里叹了一口气:“知道错了就行,好好工作。”说完便走出了办公室,没办法饭还是要吃的,之前他要说的话就是到饭点了,下班了。


秘书紧绷的心开始放松,思索着今日转发的尹柯的锦鲤图是有用的,顺便夸了一句老板仁慈。虽然总裁长得很帅,但他那强大的气场令她完全没有精力去赞美对方的外表,心里留下的就是敬畏。


秘书拍了拍自己的脸,看了看时间,心里计划着晚饭吃些什么,她晚上还要参与尹柯粉丝的聚会活动。




邬童在公司附近也有一个房子,晚上不忙的时候会选择踱步回家。看着快节奏的人群往来,闻着飘香的食物。已是深秋,路边的银杏叶掉落七七八八,他拾回去过一片夹在书本里,记录又一个秋天。


穿的有些少了,这样的夜晚灯光都是透着凉意的,过不来多久这个城市便会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他不太喜欢开车,不过随着气温的下降他是不能再选择步行了,挺怕冷的。


一个男孩站在店门外,风吹的嘴唇泛白,但他浑然不觉时不时瞥几眼店里。邬童走近的时候,店里正好冲出一个女孩,“都叫你不要等了,偏不听!”


男孩用围巾把女孩的脖子下巴一把围住:“知道啦,我不是怕我点的菜不好吃吗?你最懂吃的了。”


年轻情侣的声音渐远,邬童倒有些不知所措,他想起一些过往的事,学生时代的事了。


“都那么久了。”


甜蜜是过去,难过也会是过去。




回到家还没开灯就被一股劲环拉了过去,一个怀抱驱散了外面带回来的冷气。邬童试着挣了挣,没挣开也就罢了。

那个人的头埋在他肩膀上也不出声,邬童明白对方在表示委屈。这种时候他是无奈的,不想去哄,甚至有几分疲倦。


他的恋人好像永远长不大,相处的时间本来就算不上多,由于对方的没事找事俩人在不长的时间里还经常性闹矛盾。


曾经的甜蜜消磨在无休止的争吵里,爱情大抵也是。用上大抵这个词,是因为邬童自己也不再确认,他承认自己累了却始终说不出口分手两个字。在他的思维里两个人的每次冷战都是由尹柯挑起的,对方说“不想理你”他会哄哄,对方说“你别找我”他就会遵守。


此时此刻,他不想开口,又不得不开口。


“我得开灯啊,亲爱的。”


尹柯抱着邬童不放,半抱半拖得把人带到开关处,伸手开了灯除了手哪里也没动过。

邬童被半压在墙上,看着那颗毛茸茸的脑袋,有些想笑又觉有几分脾气。


三个月没见,在这一刻时间都又些恍惚,好像什么隔阂都没有了一般。或许很多人不在意,好像只是好像而已……


“怎么了,不想见我?”怎么也不能将这颗脑袋抬起来,看不到对方的脸怎么好好沟通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尹柯的声音有几分哽咽还有一点儿压抑,邬童一听便心软了。本来还想讲理的,其实又不是他赶尹柯走的:也没有不理尹柯的打算,他一没拉黑尹柯二没换锁。


“我也很想你。”


听到这样的话尹柯终于把头抬起来,他比邬童高上一些,眼睛里蓄含了泪水倒影着邬童的脸。

拍戏的这几个月他很想邬童,但憋着一股劲等对方来联系自己。他想证明邬童是在乎他的,想证明邬童还喜欢着他。其实有好几次他是没忍住的,不过好在这次拍摄地点比较偏,那为数不多的几次恰好在没信号的地方。等到了有信号的地方他又冷静下来了。


其实时间越长他心越慌,还好戏在他生日之前拍完了,不然他不知道如何度过一个没有邬童的生日,更不知道如何面对那种失落,他本就惴惴不安的心会崩溃吧,要是他的生日邬童都不联系他。


所以他连夜赶回来了,甚至还自带生日礼物和蛋糕上门了。


还好锁没有换,在打开家的那刹那他是庆幸的。只是高高挂起的一颗心依旧没有放下,不见到那个人他便不会安心。




邬童愣住了,他以为对方会委屈甚至破天荒的撒娇但没想到尹柯竟然要哭了。这种场面他一时应付不过来,最起码他不知从何安慰。一边大脑在飞速思考着对方在生气委屈些什么,一边伸手抚上尹柯的脸颊。


他微微踮起脚,像在对待易碎品。第一个吻蜻蜓点水般落在尹柯的眼睛上,左眼、右眼,又在额头点上印章。


对着尹柯那双眼,邬童索性缠上了对方的脖颈,吻了下颚,嘴角。


在吻再一次落在嘴角时,邬童的嘴被人舔了一遍然后他的脑后附上了一只手,嘴唇连分离都做不到。

这个吻越来越不像吻,邬童甚至感到害怕与恐慌。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推开对方,还好他尚存的理智阻止他那样做。


“对不起。”他看着邬童嘴皮上的血迹,这般说道,实际上心里是畅快的,像是洪水找到了宣泄的途径。


邬童低磕俩声,露出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:“生日快乐。”那上扬的嘴角可爱的虎牙弯弯的眼睛,令他整个人与职场上判若两人。


“剧组三个月,大明星憋坏了吧!”尹柯的档口被一只手划过,他听到对方的轻笑,“还真是。”


心里那团火燥燥的,猛的燃起,之后的事就是顺理成章。



-


拉灯


-



昨夜的餍足,让他做了个好梦。

梦里邬童把自己准备的生日礼物送给了他,给了一句我爱你的情话。


醒来得的时候怀里空落落的,起的比邬童还迟令他有些懊恼,但连日的工作加上行程的疲惫他却是很久没有如这般睡个好觉了。


他怀疑自己和邬童冷战简直就是自作孽,他根本没有因此讨到什么好处,还在患得患失中不安了许久。


他刚洗漱好,邬童便回来了。平时这个点邬童肯定还在公司里,他猜测对方是回家陪他的,这样的可能让尹柯心情愉悦。


嘴角的笑还没来得及放下,他便听到对方说: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他连为什么也没问,嘴里只能说出拒绝的话:“不。”


“我说我不同意分手。”


“我累了。”邬童好看的眉毛皱起来显得很是为难,“我们好聚好散不好吗,都是成年人,不必闹的那么难堪。”


是啊,都是成年人,昨夜还水乳交融今日就要一拍两散,就算是419对象也不至于这么无情吧。何况他俩还是多年的情侣。


“原因,总得给我一个原因。”


邬童深深看了尹柯一眼,他叹了一口气说:“是我的错。”


“那我不介意!”话几乎是从嘴里喊出来的,他把邬童圈在怀里吻着他的唇,手在对方的身上摸索着,他慌的来不及思考只想把这个人锁在自己怀里,想让他不要说出绝情的话,是昨天哪里让他不满了吗?他可以做更好的。


邬童还是把尹柯推开了,衣裳凌乱却还是好好的穿在身上。


“我说我不介意,不介意的,你不要放弃我好不好。”


“你总是这样让我很为难,听不懂别人的话外之音言外之意。”邬童撇过脸去,“听懂我的话很难吗?我累了不喜欢你了,分手吧,和你在一起我一点儿也不快乐。”


尹柯还呆楞在原地,邬童已经站在了门口,他背对着他说:“下次别人给你台阶下的时候就下吧,谁也不想这么难堪。”






 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4)
热度(207)

© 烤椰片和山楂块 | Powered by LOFTER